您当前的位置:“星火熠钟楼,队员展风采”——2020年市直属初中、钟楼区少先队员风采展示活动
回到首页
“星火熠钟楼,队员展风采”——2020年市直属初中、钟楼区少先队员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进一步树立钟楼区优秀少先队员典型、宣传优秀少先队员事迹,表彰和激励有突出成绩的少先队辅导员,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少先队工作,共青团钟楼区委、钟楼区教育局、钟楼区少工委联合评选2020年钟楼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10月10日下午,来自常州市直属初中和钟楼区的14位少先队员汇聚在常州市五星实验小学,满怀激动与梦想,共同参加优秀少先队员风采展示活动。下午两点,活动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正式开始。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莉,市教育局统战与群工处副处长、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刘旭娇,常州市教育局宣传处副处长史磊,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松武,共青团钟楼区委副书记丁莉莅临现场参与活动,并担任专家评委。各校辅导员老师、学少干部、以及少先队员们代表现场观摩。

此次展示活动,分三部分进行,分别是视频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现场答辩。其中现场答辩这一部分,选手先随机抽取少先队基础常识题,再由评委现场随机提问。3分钟视频多元展示了少先队员们的风貌;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让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了解和准确回答得到评委们一致认可。值得一提的是评委提问环节,开放的话题、精彩的互动,队员们自信大方、清晰流畅的回答,赢得现场专家评委的啧啧称赞。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经严肃推荐、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共青团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州市教育局少工委决定授予曹童等68名少先队员“常州市直属学校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殷艳等20名同志“常州市直属学校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由各校民主推荐,钟楼区评审组评审,评选出钟楼区优秀少先队员54名,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30名。

活动现场,四位评委分别为获奖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颁奖。活动最后,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莉对本次展示活动进行精彩点评,并对钟楼的少先队员提出了新的希望。

相信少先队员们一定能在星星火炬的照耀和感召下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实现童年梦,托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