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简介
回到首页
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简介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数:  
 

        常州市钟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红丝带工作室以慢病防控示范区、艾滋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卫生应急规范区、健康促进区等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防控机制,实现多部门、多环节、多层次、多措施预防控制疾病危险因素,推进“健康步道”“自助检测”等多种形式的支持性环境建设,不断强化疾病预防控制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推行“疾病控制、预防为先”的健康理念。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技术指导得当,定期考核,稳步推进。传染病防控与免疫规划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规范,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将疫情消灭于萌芽状态。慢性病防制、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取得新成效,规范管理重点慢性病患者,持续开展居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的监测和评估分析,为政府制定健康类相关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健康危害因素检测与控制、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心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科学筹划、统一调度;党员们示范引领、冲锋在前;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奋勇担当,多措并举阻止疫情扩散蔓延,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筑建疫情防控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2020年获得江苏省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