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先锋 身边好人
 
王雪霞:施救发病老人 彰显家医风范
发布日期: 2020-12-01    来源:卫健局  浏览次数: 
 

家住芦墅星苑的蔡老先生夫妻俩,年过九旬,都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是荷花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王雪霞的随访对象。随着天气转冷,王雪霞着实放心不下独自生活的两位老人,11月26日,下班后的王雪霞冒着大雨前往老人家中进行随访。

刚进屋的王雪霞,就看到心脏病不舒服的蔡奶奶。王雪霞立马为老人检查,发现老人血压、心率都高于常规标准,伴有呼吸困难、头昏心悸等症状。王雪霞赶紧给她吸上氧气,并让她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15粒,一边安抚她,一边给她按摩穴位,同时帮忙联系家属。二十分钟后,蔡奶奶心率趋于平稳,血压恢复正常。家属对王雪霞的及时施救表达了感激之情。

开展家庭医生入户随访,让有需求的居民享受到“贴心式”医疗卫生服务,是荷花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的有力举措。中心将不断加强家庭医生团队的服务水平,提升签约居民获得感。(余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