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常委会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02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常委会二十三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长三角物流枢纽支点”议题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并审议政协有关重要事项。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主持,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副主任张泉明和钟楼区委常委、副区长孙益锋出席专题议政性协商会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我们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会议要求,要切实学深悟透,把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中感悟初心,自觉拥护核心,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认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勾画出“强富美高”新钟楼的美好蓝图,为钟楼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必将激励全区人民意气风发地朝着新的目标奋勇前行。会议要求,人民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进政协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开启新局面、建设新钟楼的历史进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积极担当作为,助力打赢“七大争先仗”,为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建设长三角智慧物流枢纽支点,是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进钟楼“十四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苏南,辐射长三角,依托大数据和都市智造产业特色,发挥两大市场和京东“亚州一号”重大项目载体作用,推进大数据、都市智造与现代物流“三业融合”,建设和完善基础设施平台、信息平台和运营平台,形成全供应链物流“云大脑”,大数据智慧“云”物流园区,打造商贸服务型、生产服务型长三角物流枢纽支点城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会议制度》《届中委员调整方案》《政协有关人事调整方案》等。区领导周旭东、徐旭东、李方平、胡金芳、何琴、孙雯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