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钟楼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8-06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钟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努力为走好新的赶考路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坚定信心跟党走。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增强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增合力。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的功能,引导各界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履职尽责求实效。以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

会议学习传达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长三角物流枢纽支点”议题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会议制度》《届中委员调整方案》《政协有关人事调整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