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推进五大建设,加快新港融合!钟楼区政协主席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 2021-09-04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827日,钟楼区政协九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会召开。围绕加快新港融合 打造数字议题,参加会议的区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街道、部门代表等进行了协商议事。区政协主席冯素俊主持会议。


此前,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推进新港融合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先导区”要求,区政协组建课题组在调研钟楼经开区、北港和新闸街道的基础上,赴先进地区的兄弟城市实地考察学习,并形成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全区上下紧扣中轴枢纽支点、都市智造高地、运河文创名区、生态宜居家园战略定位,坚持老城复兴、西进提速,东西融合、产城一体战略方向,聚焦数字经济先导区目标定位,新港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要紧扣全区的战略定位,支持开发区扛起主城区未来发展核心区责任担当,勇当现代化标兵,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突破区街思维,聚焦以人为核心的都市生产和都市生活,强化以新港为核心区的整体规划,着力推进区街一体发展、数字经济应用、都市智能制造、两大走廊建设、都市数字治理等五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