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区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9-11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6日,钟楼区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年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协商议事工作的主要成绩和不足之处,部署“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中统筹推进“宣讲、议事、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旭东副主席主持会议,区政协相关委室、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年工作与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着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二是要扎实推进工作,聚焦“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钟楼实践中民生短板和弱项问题,紧扣全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计划安排,着力协商解决党委关心的大事、委员提议的要事、群众揪心的实事,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三是要促进成果转化,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完善协商、报送、采纳、落实、反馈的工作闭环,推动协商成果落地生根,放大协商议事工作的整体效应。四是要加强督查指导,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落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挂钩联系制度,现场联系指导镇(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持续提高协商质量。五要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网格+”融合发展,发挥委员履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强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实现党的建设和协商议事融合发展,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还对镇(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现场观摩会活动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