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政协 > 政协要闻 > 内容
市委督查组来钟楼督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9-24    来源: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17日,市委督查组在市政协党组成员韩筱筠的率领下,来钟楼督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区领导沈东、冯素俊、韩雪琴、邹源、周旭东、徐旭东、李方平、胡金芳参加汇报座谈会。


会上,区委书记沈东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工作汇报。

近年来,钟楼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紧密结合钟楼实际,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妥善解决两个薄弱问题,重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支持政协创新开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区委总体布局谋划推进。

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整体布局,与党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有力推动钟楼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彰显成效。

区委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新形式,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协商议事的组织力,强化党政重视的示范力,激发协商议事的生命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

三是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全面对照上级要求,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进一步督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促进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韩筱筠一行对钟楼区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更有进步,政协发挥作用更有底气。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督查组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要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党委工作机构、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

二要加深理解,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

必须把握核心要义,加紧学习、加深理解、加强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重视、支持、参与、保障政协工作上靶向发力,更好发挥政协作用。

三要谋划实招,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

要围绕市县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的定位要求,进一步研究落实相关组织措施和工作办法,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

四要围绕大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地区发展大局,在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要注重调查研究,坚持无调研不协商, 加强沟通研究,为相关议题找到合理的解决思路与方案。要规范协商议事程序,做到方向不偏、秩序不乱、议而有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