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落细落小落实 确保疫情防控和药械质量安全“两手硬”
发布日期: 2021-08-03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障经营使用环节药械质量安全,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

一是部门联合,齐抓共管。8月2日,联合钟楼医保分局组织连锁零售药店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连锁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经营,并现场发放《钟楼区疫情防控期间药械质量安全行政提示书》。二是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在对原有11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第三次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疫苗配送、使用过程当中的质量控制、冷链管理,确保疫苗安全有效;三是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各分局与机关科室联合对药械经营企业开展监管检查,督促辖区内防疫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药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展经营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开展辖区内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管检查,并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数据,保障疫情期间药械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