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齐筑疫情防控长城
发布日期: 2021-08-09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药品零售企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钟楼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广泛宣传、用好行政约谈,压实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该局整理汇总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印发《钟楼区疫情防控期间药械质量安全行政提示书》600余份,提醒药品零售企业暂停向市民销售(含网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对进入经营场所的群众应按照防控要求督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记录;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工作,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

8月6日,该局对先期上级部门暗访中发现存在问题的3家药店进行了行政约谈,就暗访发现的“未对进店人员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的问题,要求药店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企业加强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强对辖区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