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开展药品抽检,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8-17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8月10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药品专项抽检工作。按照任务分工,钟楼区市场监管局需在8月10日至8月17日的一周内,完成10批次专项抽检任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质量安全,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抓重点、迅速行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药品专项抽检。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开展。该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8月10日当天便迅速落实工作部署,开展疫情防控药品专项抽检工作。二是明确重点,科学抽检。该局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抽检重点药品目录中的罗红霉素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品,以及黄芩、板蓝根等相关中药饮片为重点抽样品种,提升药品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科学抽检。三是规范组织,超额完成。根据本次专项抽样要求,结合2021年度钟楼区药品抽检计划,合理选择抽样单位,结合日常监管检查工作,突出防疫重点,做到监检结合。截至8月17日,已完成药品抽样16个批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药品质量安全的日常监管工作,督促药品使用和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好药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