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民生小作坊,监管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1-11-19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钟楼区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水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风险,促进食品小作坊健康有序发展。2021年,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对辖区内57家食品小作坊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针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生产环境是否符合卫生条件、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开展检查。同时,从生产场所的空间布局、生产条件的改造提升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指导。针对检查中制度不全、记录不全的食品小作坊,执法人员当场给予指正,责令其限期整改,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对检查中发现的脏、乱、差以及达不到生产条件的食品小作坊予以关停,截至目前共关停8家,取缔黑作坊1家。

下一步,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食品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牢筑辖区食品安全防线,保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