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区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2-01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2月1日,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全区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业务培训,辖区药品监管业务骨干、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社区卫生服务站、民营医院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药品管理法》,通过以案释法对药品经营环节相关条款进行了细致解读;围绕目前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讲解,包括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填报要点和操作方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具体表现形式,并通过详实的报送事例介绍了具体填报注意事项。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开发区分局局长杨秋红强调,各监管人员、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要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今后基层药品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