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常州市开展食品生产疫情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3    来源:市疫情防控专栏网  浏览次数: 
 
  为继续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风险防控和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8月20日起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工作。
  一是对本辖区使用进口原料的食品生产者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相关信息,要求食品生产者有效落实进货查验、食品销售记录制度,严禁采购使用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江苏冷链”追溯信息的进口原料。
  二是督促食品生产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要求食品生产者根据自身生产实际情况,对生产设施、运输车辆和环境做好消毒工作并进行记录,强化对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保持加工场所空气流通。
  三是做好人员健康管理,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记录建档,对人员健康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管理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