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常州对实体书店和电影院补贴200余万元
发布日期: 2021-08-26    来源:市疫情防控专栏网  浏览次数: 
 
  8月24日获悉,市委宣传部将通过市电影放映协会、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对常州市57家影院、26家实体书店经营单位发放共计200余万元补贴资金,以增强文化企业信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常州市实体书店持续处于低迷状态,面临严重的发展困境。为舒缓实体书店困难,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拟对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等26家实体书店经营单位进行补助扶持。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有效阻击疫情扩散,全市电影院暂停营业。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通过电影放映协会对各影院发放防控防疫物资补贴,也是希望鼓励各家影院在防疫防控方面继续保持严谨。
  根据分配方案,市电影放映协会将根据2021年常州各影院(不含溧阳市影院)票房排名发放补贴,最高3万元,最低5000元,共计对57家影院发放补贴110万元。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更加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目前常州市实体书店、影院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已开始有序恢复营业。后续,市委宣传部将加大对包括实体书店、影院在内的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早日达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