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建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嘉润、曹卜成、黄勇、许立新和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益锋,区法院院长卢力,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伟民,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天津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钟楼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确定邹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关于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草案)》《关于成立区、镇两级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会议强调,要要严格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换届选举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依法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常州市钟楼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常州市钟楼区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开展有效监督的着力点,是完善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依法理财,强化预算刚性约;确保财政稳健运行的同时,高度关注财政收入质量、社保基金统筹平衡、土地出让政策调整、地方政府债务等领域管理工作,做好分析研判,夯实基础工作,注重风险防范;全力做好各项改革和财税政策落实工作,充分发挥财政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钟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根据中央、省、市要求,为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聚焦城市治理、教育需求、生态环保、老城厢复兴等重点领域,对涉及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以及旧城改建方面的项目进行调整。会议要求,在落实计划时,要做到国土规划、立项审批和资金保障“三到位”,做好绩效跟踪,加强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事关民生幸福和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决定批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钟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草案)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2021年第一批区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情况评议。区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等5个部门进行了工作汇报,常委会5个评议调研组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意见。常委会委员以及17名区人大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开展评议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也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是促进政府部门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途径。会议要求,被评议部门要正确对待,把评议作为“一面镜子”,根据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常州市钟楼区2021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白云萍、惠方、黄四清、董彩凤、汤建军、邹源、姜祖明、朱勋、刘立标等9名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刚,区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审计局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街道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