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 决定任命李超鲲为钟楼区代理区长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0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建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嘉润、曹卜成、黄勇、许立新和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沈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孙益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奚盛,区法院院长卢力、检察院检察长王强列席会议。

沈东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聚焦人大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集中走访月”等活动,围绕重大项目攻坚、经济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课题调研,推动办理了一批民生实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沈东就做好下阶段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人大工作方方面面。要落实党管干部要求,在区委统一领导下,依法行使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人事任免权,及时通过人大法定程序把组织人事安排意图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全区各级的共同行动。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抓关键。要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确保人大工作与区委部署始终同频共振、同心同向。要针对全区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依法讨论,及时作出决议决定,为加速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支持。要团结带领人大代表多建改革之言、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富民之策。要开展精准监督,加强跟踪问效,真正以监督促落实、促发展。

三是坚定人民立场,竭诚为民守初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挥好重大民生实事票决制作用,加强对民生类政策、法律法规的监督落实,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为民代言、为民立言,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好“增力钟楼新发展,增强百姓获得感”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为民履职、为民尽责。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同心聚合力。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队伍。要深入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改革创新,充分激发人大工作生机活力。要充分发挥“家厅站网”等平台作用,完善代表履职考核机制,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凝心聚力,形成推动人大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强劲合力。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会议决定:

任命李超鲲为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会议同意周庆辞去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代理区长李超鲲在发言中表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能够到钟楼区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

一是坚持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坚持攻坚克难,增强工作质效。坚决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轴枢纽支点、都市智造高地、运河文创名区、生态宜居家园”战略定位,坚持“老城复兴、西进提速,东西融合、产城一体”战略方向,深入基层、企业、群众广泛开展调研,尽快熟悉掌握区情,完成角色转变,理清工作思路,务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四是坚持团结干事,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区委领导,维护区委权威,做到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肩负起政府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责任,与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五是坚持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所愿作为谋事干事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钟楼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坚持律己率众,守牢底线防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牢牢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相关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