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钟楼人大 > 代表之声 > 内容
周庆参加永红街道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7日,出席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各代表团讨论室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代区长周庆来到永红街道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共谋发展。

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务实,回顾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指明了“十四五”发展愿景和2021年工作思路,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钟楼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保障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基础设施等方面各抒己见,尤其是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等老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的发言后,周庆表示,“十四五”是钟楼区加快发展、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聚力聚焦“老城复兴、西进提速、东西融合、产城一体”,突出抓好“智造经济、消费经济、枢纽经济、数字经济”,努力实现经济体量、重大项目、创新发展、竞争实力、民生改善的新突破。

周庆强调,要聚焦精细管理,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瞄准小区物业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研究、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水平。要聚力城市更新,重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影响发展最突出的“城市病”,坚持“整体开发、梯度建设”,着力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有序推进条件成熟城中村的征收拆迁,为发展打开空间。要发展城市经济,积极探索“都市工业”“楼宇经济”,推动城市交通融合、功能融合、产城融合,打造更多新创意、新业态、新亮点。要坚持高效服务,创优营商环境,强化法治建设,打造“说到做到、随叫随到、无事不到、事事周到”“四到”政务服务品牌,当好“店小二”“急郎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钟楼人大 承办单位: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星港路88号 邮政编码:213023 电子邮箱:zlqzfb@changzhou.gov.cn
钟楼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838018891@qq.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40002 苏ICP备05028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