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信要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企业风采
 
市工信局现场评审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企业
发布日期: 2021-04-28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4月23日,常州市工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现场评审工作,我区创联电源、三联星海等7家企业申报。

评审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申报企业的工业设计中心现场,了解中心建设情况及工业设计成果,认真听取了企业工业设计中心运营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审验了财务、合同、专利等有关台账资料。市工信局充分肯定了我区企业在工业设计创新研发取得的成绩,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工业设计中心建设,争创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工业设计是指以工业产品为对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整合优化的创新活动。近年来,我区工业设计发展成果丰硕,先后共有10家企业获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7家企业获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下一步,区工信局将进一步发挥省、市工业设计中心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企业重视和加强工业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