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信要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企业风采
 
紧盯“采发储”,做到“快好准”
发布日期: 2021-11-24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随着11月17日0时起常州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相关区域正式解封,本次防疫抗疫工作取得良好成果。疫情期间,钟楼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区物资保障组工作,努力做到“快、好、准”,物资采购快、物资质量好、物资分发准,受到基层一致好评。

一是思抗役之需,做好物资采购工作。本次疫情期间,区物资保障组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联系各类企业,尽可能从一线实际出发,急一线所急、供一线所需。采购3大类28小类物资品种实现防疫抗疫物资需求全覆盖。一是个人防护用品,主要包含防护服、隔离面罩、乳胶手套、免洗消毒液、口罩等品类;二是户外防寒物资,主要包括帐篷、集装箱房、取暖器、防水雨衣等品类;三是临时采样点物资,主要包括折叠桌椅、充电照明等,睡袋、临时电源等品类。共计采购7020件各类物资,合计47.3万元。二是助企业之爱,做好物资捐赠工作。本轮疫情期间,共有14家爱心企业向我区捐款、捐物。包含7个品类、5000于件各类物资,合计价值约30万元。其中,邹区佳得顺捐赠52台户外取暖炉,为寒风中的社区人员送去温暖;西林常金大米捐赠大米2220余袋,为封控区内的隔离居民献上爱心;邹区美舜医疗、金坛厚生新能源捐赠5万只口罩、350件防护服,为一线奋战的疾控人员提供保护。三是急一线之急,做好物资发放工作。疫情期间,区工信局对所有采购物资做到实时跟踪,必要时派工作人员上门提货,确保所有物资当日采购当日到货。物资到货后立即分发完毕,做到转运0时差、物资不过夜。特别是在得知寒潮来袭之际,物资保障组加急采购并于5日至7日分别下发救灾帐篷、户外取暖器、防水雨衣、电取暖器、暖宝宝等各类防寒物品,全力保障一线抗疫人员“暖冬”需求。四是备不时之需,做好物资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区防疫物资仓库内剩余口罩1880盒、隔离面罩16箱、乳胶手套10盒、免洗消毒液3瓶、额温枪3支、电取暖器8台、救灾帐篷7顶、防寒雨衣117件、消毒片9箱,所有物资都已入库并按要求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