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区委书记沈东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8-02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31日,区委书记沈东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板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何海平参加督查。

在新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沈东对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务必把好这个“小门”,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

华达科捷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的部分原材料涉及国外进口。“原材料是从哪里进口的?进口物资落地后会采取哪些预防性消毒措施?”现场,沈东详细询问了该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精准防控。

市北实验中学正在组织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健康询问、接种、留观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沈东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科学合理调度、高效有序推进,做到“应接尽接”。

在锦阳花苑、勤德家园社区,沈东仔细了解社区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他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网格责任,对社区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体提供更细致的服务和心理疏导,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绿地世纪城农贸市场、嘉宏金鹰星光天地、宝龙城市广场等场所人口流动量较大,沈东重点查看了出入口人员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情况,并就口罩规范佩戴、日常消杀等工作提出要求。

在我区集中隔离点,沈东要求各隔离点配足工作人员和防疫物资,强化安全防护,严格规范垃圾及废弃物的封闭转运处理工作,切实维护好隔离场所管理秩序。

沈东还前往凌家塘市场、国光1937科技文化创意园、幸福天年养老公寓、美贝尔医疗整形医院等地开展防疫督查。

沈东强调,疫情防控,松懈不得。各板块、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清形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进一步强化排查检查,紧盯薄弱环节整改到位,完善细化防疫措施,坚决杜绝失管漏管现象发生。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凝心聚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