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市领导来钟楼检查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5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来钟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牢牢抓住社区防控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市领导季培东、方国强、许峥,区领导沈东、韩雪琴、何海平、张菁参加活动。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北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院内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北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入口预检分诊制度,对就诊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规范发热患者接诊处置流程,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防控要求,同时配合街道加强重点人员追踪摸排。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前哨”作用,按照防控要求,对发热患者严格闭环管理,要织密防控网,着重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防控,落实好预检分诊、分级转诊制度,避免管理漏洞,同时,医务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防范院感风险。 

钟楼区北港街道梧桐苑社区现有居民楼51幢,常住居民1万多人,是我市首个AI智能安置房社区,通过北港街道网格化治理联动指挥平台,社区网格员可以及时掌握社区动态。 陈金虎强调,要广泛发动网格长、网格员、楼道长和社区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力量,借助信息化手段助力社区防控工作,提升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坚持“人物同防”,以社区为单位做好重点地区来常人员的筛查、登记、报告和管理。 

陈金虎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进一步落实细化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信息上报工作,做好源头管理,遏制传播路径。要进一步强化、优化、细化社区日常管理,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到一点,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点,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到位、居民生产生活需求保障到位,带动城乡社区居民、社区民警、物业服务管理人员、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率队来钟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领导沈东、何海平参加活动。 

钟楼区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市核酸采样点之一。现场有多名志愿者正在帮助维护检测秩序,不断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盛蕾向医护人员了解采样全过程,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验绿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她要求卫生服务中心对现有采样流程进行复盘,找出各环节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要进一步方便群众采样,缩短排队等候时间;要加大核酸检测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及时主动报备并开展核酸检测。 

盛蕾指出,抗击疫情是大战也是大考,在时间短、资源紧的情况下,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困难,把最复杂的问题留给自己,把最简单的事情留给群众,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应急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