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市领导来钟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2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带队来钟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精准规范高效、织密扎牢防线,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狄志强,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领导沈东、何海平、王旭锋参加督查。  

在我区的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盛蕾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信息、物资配备、环境消杀等情况。该隔离点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改造,工作人员实施全封闭轮岗管理,隔离观察人员采用健康“云”流程隔离管理措施,实现“全隔离、无纸化、零接触”封闭式管理。 盛蕾要求,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严防交叉感染,确保所有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人员要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让他们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 

在位于西林街道的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盛蕾详细询问进口冷链食品从入仓到出仓,从进入市场到摆上餐桌的全过程运行情况,并翻阅检查相关疫情防控台账。 她要求,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落实“三专”、“三证”和“四不”管理要求,推进“江苏冷链”系统应用,加强冷库的登记备案管理及日常监督检查。充分运用智能化监管平台,确保冷链食品从进口查验到贮存分销、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等环节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督查中,盛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看好护城河、守好责任田、打好持久战,筑起战疫的铜墙铁壁。要持续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发挥“+”的效能,构建更加顺畅高效的联防联控体系,精准指引基层摸排走访,以大数据的可知、网格化和铁脚板的可控,在疫情防控中形成常州经验、体现常州效率。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倡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