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信要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企业风采
 
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5-13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原常州拖拉机厂)始建于1952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拖拉机及其各类农机具的国家大型专业农机企业。公司占地面积34.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28万平方米。公司设备精良,工艺装备先进,主要设备1528台/套,其中精大稀设备、数控设备121台/套,自动、半自动加工(流水)线19条,是中国大中型轮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专业生产基地之一。

2003年8月28日公司改制为民营企业。改制以来,公司秉承“服务农业,造福于民”的企业宗旨,全力打造中国精品农机,一直致力于拖拉机、农业机械化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全力打造中国农机民族品牌。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成为我国农机工业的主要骨干企业和中坚力量。

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拖拉机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拖拉机及机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江苏省农业装备与智能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主要产品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生产已有近60多年历史,产品遍及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远销世界135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企业通过引进专业设计团队,相继自主设计了稻麦联合收割机、插秧机、采棉机、植保机械、烘干机械、农田中耕机械、旋耕机械、车辆传动机械、农机具等农业机械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