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信要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企业风采
 
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5-13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电常变)隶属于我国输配电行业中唯一的一家中央企业——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生产变压器类产品的国有控股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超特高压变压器制造企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单位,江苏省超特高压变压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内唯一一家生产交流输变电用1000kV变压器和直流输电用±1100kV换流变压器的企业,常州市输变电产业的龙头企业。

西电常变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常州变压器厂。注册资本82371.29万元,现有员工1000余人。西电常变占地面积约320000㎡,年生产能力达到80000MVA,满足国内交直流变压器在电压容量、核电站建设及大容量产品出口的需求,装备实力国内领先。主要生产110kV~1000kV交流变压器,±50kV~±1100kV换流变压器,35kV~330kV特种变压器,以及特大容量核电站用巨型变压器等11个系列400余品种的变压器产品。自主开发制造的产品遍布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欧洲、美洲、澳洲及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先后为我国特高压电网和“西电东送”、“北电南送”14条远距离大容量跨区域输电通道的建设、中国首条特高压输电技术“走出去” “ 巴西美丽山”±800kV直流输电项目,以及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新疆昌吉-安徽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了两百余台高端交直流变压器。生产线制造产能平稳,技术水准稳固,质量品质卓越,在特高压领域的产品一次试验合格率居行业领先地位,推动了特高压输电设备的国产化进程,有力支撑了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实现了特高压输电技术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引领”的成功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