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信要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企业风采
 
微亿智造荣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方赛事AIWIN应用创新赛AI数字赋能奖
发布日期: 2021-07-28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现场,官方品牌赛事AIWIN进行了2021应用创新赛颁奖仪式,微亿智造的“从AI质检机器人到柔性制造数字化转型”项目从264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表现荣获AI数字赋能奖。

WAIC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WAIC官方品牌赛事,AIWIN旨在从全球化、专业化、高端化、市场化角度出发,汇聚全球人工智能人才,聚焦数字化转型背景下AI企业如何赋能数据底座、帮助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及变革行业的业务模式与逻辑。

近年来,微亿依托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及工业制造领域的实战经验,自主研发并推出“AI质检机器人”,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稳定出货品质,并获得大量精确的、全面的质量数据,构建由质量数据驱动的柔性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凭借团队的技术优势,微亿获得了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常州市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常州市“三位一体”专项资金、常州市首台套重大装备、常州市制造创新产品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