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信要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企业风采
 
西电常变“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 2021-08-09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近日,由西电常变承制的首台“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柔性直流输电用换流变压器顺利产出,并顺利通过全部考核项目。本次特高压直流工程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线路全长2087公里。由西电常变承接的工程位于末端虞城换流站,是世界首座特高压混合级联柔性直流换流站,也是国内阀厅数量、换流变数量最多的换流站,全站共34台换流变(30台工作换流变、4台备用换流变),2座高端常规直流阀厅、6座低端柔性直流阀厅,还是国内运用GIL管道最长的换流站,GIL管线总长度约25000单相米。

西电常变作为钟楼区“两新一智”智能装备制造的典型代表,是常州市输变电产业龙头企业。其主要生产的特高压产品一直以来处于国内、国际领先地位,是江苏省内唯一一家具备交流1000kV、直流±1100kV变压器产品制造能力的企业,多项产品获得过省、市首台(套)认证殊荣。本次工程的顺利完工在创造了多项国内特高压第一成绩的同时,也对满足江苏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改造电网调节能力具有相当的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