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创·资讯 创·公告 创·政策 创·风采
 
钟楼区科技局召开双创载体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2-03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区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12月2日下午,区科技局组织辖区重点双创载体代表赴新北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实地走访了常州拨云科技创业园、三晶世界科技园两家国家级孵化器。博济科技园、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区内10家双创载体负责人参加活动。

走访学习中,全体成员认真看、专心听、仔细问,并就载体运营、企业培育、资源整合等与两家载体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拓宽视野、启发思路。学习结束后,大家在钟楼区双创服务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科技局局长闵志业介绍了钟楼双创载体建设现状,并传达了区主要领导对双创载体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后续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聚焦精细服务。区双创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整合各类科技服务机构以及政府经济部门政策资源,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和各类项目申报的培训指导,积极开展各类创业培训、项目路演、科技金融对接、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搭建高质量双创服务体系。二是聚焦特色打造,全区市级以上双创载体,要进一步明确特色化发展方向,以提升载体服务功能和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要导向,探索适合双创载体自身发展的路径,提升双创载体绩效和品牌度。三是聚焦产业培育。双创载体是区域经济新兴产业源头培育者,下一步全区双创载体要聚焦钟楼区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培育引进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钟楼经开区和高新区培育输送高新技术企业,壮大钟楼高新技术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