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创·资讯 创·公告 创·政策 创·风采
 
关于开展2021年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19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各辖市、区科技局,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省科技厅 省工商联关于推动江苏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苏科高发〔2019〕34号),加强对民营科技企业的精准支持和服务,培育创造新技术、新业态和提供新供给的生力军,构建全省创新型企业培育体系基础,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拟组织开展2021年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资质申报备案工作,请各单位做好申报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时间

申报对象:常州市境内的民营企业。

申报截止日期:11月30日(星期二)。

二、申报条件

1.在常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

2.由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筹资金、自愿结合、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3.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技术政策及其发展方向,主要从事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以及新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经营业务;

4.申请备案的上一年度从业人员(职工总数)中科技人员占10%以上;

5.申请备案的上一年度技术性收入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全年总营业收入的50%以上,或者技术性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的20%以上;

6.申请备案的上一年度研究开发的经费支出占全年营业收入的2%以上;

7.拥有专利或者专有技术;

8.企业申请备案的上一年度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三、申报程序

1.申报企业登录常州市科技管理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kj.czstb.net),进行网上注册(企业自行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已注册过的企业无需重新注册);

2.注册信息审核通过后,登录系统点击“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资质申报”,填写《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备案申请表》(附件1);

3.所属辖市、区科技局负责对企业提交的申请表进行审核,经审核通过后,企业方可下载和打印申报表;

4.企业将下载打印的纸质申请表连同其他申报附件材料(见附件2)装订1份,盖企业公章后报送至所属辖市、区科技局,辖市、区科技局统一盖章后报送至天宁区关河东路66号九洲广场13楼1307室;

5.市生产力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企业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

6.审核合格的企业名单,由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在常州市科技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企业,纳入备案范围,颁发“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证书”;公示有异议的企业,由推荐单位所属辖市、区科技局进行核实处理。

四、其他事项

1.企业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可靠。若企业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其市民营科技企业备案资格并列入不良信用记录。

2.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备案有效期为2年,实行动态管理。备案有效期结束后,可重新申请备案,经审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取得新的备案编号。

五、联系方式

常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晓兰     电话:86398821

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

联系人:周钢    电话:82005589

工作QQ群:701147270

地址:天宁区关河东路66号九洲广场13楼1307室

附件:1.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备案申请表

2.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备案附件材料

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附件下载:

1.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备案申请表

2.常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备案附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