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回到首页
钟楼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数:  
 

7月29日,钟楼区妇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钟楼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下一步,区妇联将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着力做好思想引领、巾帼建功、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三篇文章,攻坚克难,勠力争先,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一是坚定不移守初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发挥联字优势,坚持从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以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将妇女儿童在健康、教育、就业、参政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纳入规划并抓好落实,努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坚持儿童优先,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加强儿童安全保护,拓展儿童活动空间,保障儿童福利,完善儿童公共服务设施,争创市级儿童友好示范社区,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2.0新样板。

二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坚决贯彻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品牌,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在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上下功夫,激励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通过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系列活动,广泛引领妇女在新征程中巾帼建新功,在打好七大争先仗中做出巾帼示范,争创更多“第一”“唯一”。

三是坚定不移抓改革。落实好“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实施妇联干部培训“双百计划”,以“常阿姐”钟楼讲堂为阵地,推进“业务+技能”培训模式,不断提升妇联干部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推动新兴领域组织建设,不断激发“钟爱她”妇女微家联盟活力,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把联系的触角、服务的手臂延伸到基层最广泛的妇女群众中,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