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妇联:“暑期妈妈”齐上线 守护安全伴成长
回到首页
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妇联:“暑期妈妈”齐上线 守护安全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数:  
 

为扎实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南大街街道妇联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暑期服务模式,开展“把爱带回家”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将对儿童的生活关怀、心理抚慰、救助帮扶等内容“亲情化”,切实将关心、关爱送到孩子们的身边。

在暑假期间,怀德苑社区妇联一共招募了10名“暑期妈妈”,并与5名孩子成功结对。每周社区妇联通过线上视频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形式,让孩子们和“暑期妈妈”进行“我与妈妈说说话”暖心互动,也让“暑期妈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讲故事。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暑期妈妈”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心理动态,引导孩子们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针对身边监护人没有视频设备的留守儿童,“暑期妈妈”积极行动,与留守儿童的父母取得联系,借助自己的设备让久未见面的双方通过视频通话缓解思念之情,并告知家长孩子的近况,让在外谋生的父母放心。

近期,怀德苑社区妇联干事和“暑期妈妈”们来到留守儿童的家中,向孩子们送去了《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手册》,为孩子们讲述安全用电、火灾逃生、小心陌生人等安全知识,提升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妇联工作人员分别为每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书包和图书,为留守儿童家属发放了包括家庭教育、家风家训、妇儿维权等内容的家庭文化系列读本。

南大街街道妇联将积极推进关爱儿童与家庭教育工作,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把温暖和关怀送到更多孩子身边,让他们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