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钟楼区召开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
回到首页
钟楼区召开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数:  
 

6月19日下午,钟楼区召开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综合考核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综合考核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周庆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我区考核工作的目标是:在全省高质量考核中,保15争14!在全市综合考核中,确保排名进位、力争第一等次! 

沈东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围绕综合考核指挥棒,大力推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钟楼实践,谋改革、促发展、抓落实,在作风状态、思路方法、工作质效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沈东强调,要紧紧围绕考核“指挥棒” “作战图”,找准切入点、关键点,推动各项任务抓紧抓早、落细落实。

要强化系统研究,在全面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应考。要研究导向,从更高站位认识和把握综合考核中所蕴含的发展导向,提前谋划、优化布局、先行启动。要研究变化,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针对新考核方法迅速调整“频道”,做到有的放矢。要研究指标,明确各项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全面把握、系统应对。

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我区短板和薄弱环节,聚焦排位靠后且权重较大指标和出现落后趋势指标,对照今年考核要求,开门问策、深入分析、找准原因,确保主观问题马上改、客观问题有对策。

要强化沟通对接,做到早沟通、勤沟通、会沟通,提前谋划研究、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工作主动权。要积极总结提炼和对外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让钟楼工作获得认可、加深印象。要充分研究吃透上级政策走向和关注重点,加强对接,努力得到更多支持,争取更多项目、资源、资金。

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细化任务分解,确保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要优化监测调度,建立健全“月分析、季调度、半年评估”过程管控机制,推动各板块各部门把功夫下在平时。要强化压力传导,将考核指标与清单、专班工作相结合,通过重点指标月度通报等方式,进一步传递压力、压实责任。

沈东表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三对关系”:

一是坚持对标对表与谋划自主发展的关系。坚持对标对表就是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听中央号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推动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钟楼落地生根。谋划自主发展就是充分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对地区发展有清晰的定位和方向,有明确的规划和安排,有自己的节奏和抓手,体现的是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会从更高层次思考问题,更好理解政策、争取政策、抓住机遇,为自主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提升政治敏锐性,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进。要加强对发展形势的前瞻研判,善于见微知著,做到早谋划、早启动,赢得发展先机。要在着眼发展大局的同时,善于把各项工作具体化,努力做到既推动一域争先进位、更为全局增光添彩。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与强化发展为要的关系。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坚决杜绝“两张皮”。要加强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通过加强思想建设,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选优配强“一把手”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夯实发展根基,提升战斗力。要做到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双向发力,形成互促互进、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三是坚持固本强基与积极创先争优的关系。固本强基,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地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做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做好稳当下、利长远的工作。创先争优,就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和“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钟楼实践,敢与强的比、敢和快的赛,充分挖掘优势,锻造长板、打造品牌。要从三个方面正确认识如何实现“固本强基”和“创先争优”双赢,即:围绕固本强基,找准痛点堵点,成功解决一些别人没有解决好的疑难问题,就是创先争优;树立高标准、严要求,把每一项基础工程都打造成精品,把每一件基础工作都做到极致,就是创先争优;既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又下绵绵用力的功夫,对看准的事、确定的事,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善作善成,就是创先争优。 

区长周庆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主动研究,把握变化,科学应对综合考核。三是要聚焦关键,狠抓落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要强化服务,做优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是要冲刺“双过半”,全力推进,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对区综合考核情况和全区综合考核结果,开发区、统计局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副区长,开发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区考核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