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区委组织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回到首页
区委组织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数:  
 

7月2日,钟楼区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源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编班主任朱云对《条例》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系统阐明了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原则、职责任务,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等一系列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钟楼全体组工干部要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自觉朝中心聚焦、向大局发力。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着眼新征程新使命,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级各类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全区组织系统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条例》上带好头、走在前。部务会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科室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打好基础、实干创新,确保《条例》在钟楼落地生根,为加快推推动“强富美高”新钟楼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