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筑巢引凤” 让各类人才近悦远来
回到首页
“筑巢引凤” 让各类人才近悦远来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数:  
 

7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沈东走访调研我区部分人才公寓建设推进情况。区领导邹源、钱云杰、芮春祥、王旭锋参加调研。

沈东一行首先来到青野人才公寓改造项目现场。该项目密切结合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招商需求,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对原有房屋进行改造,预计8月底完成装修,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提供面积35—4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80余套。

沈东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听取推进情况介绍。他表示,要综合考虑各层次人才需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优化服务品质,切实提升人才入住后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丁香苑人才公寓改造项目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投资和运行管理,采取“租售结合”模式,打造成为可以“拎包入住”的精品社区型人才公寓。项目同时配备集商务、阅读、社交、休闲为一体的复合型共享空间,预计10月底完成装修改造,改造完成后可提供人才公寓160余套。沈东详细了解公寓申请流程、租金水平等情况,他指出,要着眼开发区未来发展,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充分盘活现有载体资源,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努力打造全市最优的人才综合社区。

沈东在调研中表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引进、培育各类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是推动钟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坚持多措并举、因地制宜,高标准推进各类人才公寓建设,切实解决人才住房等方面后顾之忧,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要立足人才公寓这个“小切口”,做好人才引育服务这篇“大文章”,进一步优化全区人才环境,营造惜才、爱才浓厚氛围,为推动钟楼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据悉,目前我市还出台了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政策,对企业新引进毕业2年内且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每月300元、500元、800元的生活补贴,每月500元、600元、800元的租房补贴,连续补贴2年;抵常工作2年内首次购买商品房的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2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技师、高级技师参照本科、硕士条件享受相关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