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推进会
回到首页
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数:  
 

8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组织工作推进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对年底前各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辖市、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开发区、镇、各街道组织工作负责同志重点围绕今年以来特色工作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围绕条线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

邹源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组织系统把握实干创新工作基调,以“认真具体深入”的作风抓落实,党建氛围浓厚热烈,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干部质态不断优化,引才成效不断显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邹源强调,全区组织系统要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在对标大局大势中,准确把握下一阶段组织工作方向路径,要对照区党代会对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逐条梳理分析,制定项目清单,形成“部署—推进—落实”的闭环,真正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组织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融入班次学、联系法规学、紧扣实践学,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持续学讲话、励斗志、强担当。

二要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有形有效,认真落实全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各项任务,擦亮大运河(钟楼)党建文化示范带名片,突出抓好社区党建和社工队伍建设。

三要围绕集中换届“后半篇”文章统筹做好干部工作,做好区人大、政府、政协及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配备。

四要持续提升人才工作质效,扎实推进“龙城英才计划”和“名校优才计划”,打造大运河(钟楼)都市双创示范带品牌,突出抓好人才公寓建设工作。

邹源要求,组织工作是精益求精的工作,要不断提高正确把握规律、科学运用方法的能力,既要“讲原则”,也要“讲艺术”,既要“谋全局”,也要“抓重点”,既要“重基础”,也要“创品牌”,既要“硬功夫”,也要“软实力”,把工作做到精细、精致、精彩,统筹落实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攻坚的姿态和争先的状态,奋力扛起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的组工担当。同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组织部门既要站在全局高度,做好组织发动、考察识别工作,也要看好自家门、护好自家人,从严加强部门内部的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