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今日钟楼】今年1500套,钟“寓”等到你!
回到首页
【今日钟楼】今年1500套,钟“寓”等到你!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数:  
 

9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沈东深入一线,调研我区人才公寓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立足长远、政府引领、市场参与,建立健全综合性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钟楼创新创业。区领导邹源、钱云杰、芮春祥参加调研。

沈东一行首先来到青野人才公寓项目现场,该公寓秉持Loft跃层空间设计理念,将行列式和围合式双重布局法进行结合,以实现最优的空间效果。目前80余套人才公寓已经全部完成装修改造,即将迎来首批人才入住。

沈东走进人才公寓配套便利店和样板间,实地了解运营管理、租金水平、入住申请等方面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加强与入住青年人才沟通交流,及时优化调整管理举措,通过搭建邻里社区场景等,切实满足各类青年人才需求。

新运泊寓位于钟楼区丁香苑小区,周边交通、商超便利,公寓设计有一室一厅和三室一厅两种户型,家具家电配套齐全,能够同时满足各类人才居住需求。沈东走进公寓样板间,察看内部设施配置和户型结构情况。

沈东了解到,公寓一楼打造了总面积400平方米,集阅读、健身、文体、休闲为一体的配套复合型空间。他对此表示肯定,并叮嘱属地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要充分考虑青年人才需求,发挥专业化运营优势,进一步做好外部氛围营造,完善基础设施,真正把新运泊寓打造成为精品社区型人才公寓。

“南春北秋”青年驿站前身为恒源畅毛纺厂职工宿舍,驿站北临大运河、东靠西仓桥,整体为复古江南民居风格,拥有独具匠心的庭院设计,与运河五号创意街区融为一体。驿站采用“政府购买服务、酒店运营维护”模式,向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免费提供不超过3个月的短期周转性住房。

沈东走进青年驿站,实地察看入住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要坚持精细化管理,优化审核服务,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满足广大青年人才来钟楼求职、实习等短期居住需求,把驿站打造成青年人才落脚钟楼的暖心“港湾”。

沈东在调研中强调,要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探索建立柔性引才、“揭榜挂帅”等创新机制,为推动钟楼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要加强宣传推广,不断提升钟楼人才公寓知名度,进一步优化全区人才环境,营造惜才、爱才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人才公寓建设,综合考虑各层次人才需求,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青年人才扎根钟楼厚植沃土。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