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职工幸福感
回到首页
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职工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数:  
 

连日来,钟楼区总工会深入传达学习区第十一党代会精神,以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为根本指向,瞄准打好“七大争先仗”,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动“破难点、疏堵点、树亮点”和兑现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等,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专门邀请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区妇联主席杨玮介绍会议盛况,解读区委沈东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志明在学习中表示,工会干部要善于提升能力水平,持续练好内功,敢于担当负责,积极推动区委和市总工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破难点、疏堵点、树亮点”要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找准查准难点堵点问题;紧紧抓住“破、疏、树”这几个根本招法,解决问题、取得实效;通过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职工群众看得见、够得着、有体会的成果,确保为职工排忧解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对标新使命,推进政治建设高质量。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劳模工匠宣讲、“职工幸福课堂”进基层、职工(农民工)歌手大赛等活动,推动新思想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对标新发展,推进服务发展高质量。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基础上,积极创建、推广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师徒技能传承活动,深化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搭建职工在线学习平台,加快培育、选树领军型劳模,激励引导更多劳动者争当高素质产业工人,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对标新需求,推进服务职工高质量。高度关注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活动,以稳定劳动就业、安全生产、民主权力、女职工权益保护作为协商重点,积极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着力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突出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新业态就业人员等群体,巩固拓展解困脱困成果,健全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机制。

同时,钟楼区总工会还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区域职工活动中心建设,努力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注重党建引领,积极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大力推动“两新”组织建会和“八大群体”入会行动,扩大对小微企业、新业态就业人员等的有效覆盖;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兑现服务职工“十件实事”,配合市总工会做实工会“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郭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