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战“疫”时刻 工会人在行动
回到首页
战“疫”时刻 工会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数:  
 

南京、扬州等地疫情发生以来,钟楼区总工会坚决落实钟楼区委和市总工会部署要求,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结合,积极推进“三比三争”实践活动,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发挥“宣传员”本领。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号召广大工会干部和劳模先进,坚定信念,发挥主力军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线上新媒体及时推送,线下“铁脚板”进企业、到社区,及时传达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引导职工群众用科学的方法做好预防工作,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二、履行“保障员”传统。践行“娘家人”职责,专门筹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4万元,用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基层防疫人员,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舒缓工作压力。同时,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安康“三送”活动,投入近35万元,走访近120家企业、工地,积极做好生产一线的慰问、服务等工作。

三、担起“监督员”责任。高度关注疫情形势给企业生产、职工就业带来的重大影响,结合企业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深入全区近30家企业开展督导调研,指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协助排查用工风险,维护职工劳动权益。成立贷款特情专班,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小微、初创企业,截止目前,已发放创新创业贷款87笔1450万元,带动就业超500人。

四、当好“战斗员”角色。响应区级机关党工委号召,组织全体人员走上防疫一线,在西新桥三村社区出入口,对进入小区人员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解答居民防疫工作咨询;在疫苗接种点,积极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引导群众方便快捷完成接种流程,用心用情用力,筑牢疫情“人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