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公告通知 党建信息
 
钟楼区委教育工委:100行动,记忆100
发布日期: 2021-07-0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10:00,钟楼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100行动,记忆1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顺利举行。原钟楼区委宣传部部长陆建军、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立新、原钟楼区教育文体局党委书记徐澄范、常州市地方志原办公室副主任王援、钟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钟楼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彬、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樊慧如、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松武,区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校(园)长、优秀党员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3月以来,钟楼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区委教育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100”活动,微党课、志愿服务、“晒晒我的家”党建活动室、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精彩纷呈、体验深刻。100张最美照片充分展现了各校党支部精彩的党内生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钟楼各校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能贴进实际。

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党支部进行微党课《梅香如故千秋长留》展示。学校党支部书记蒋钰带着青年党员走进瞿秋白纪念馆,在沉浸式体验中,精心设计的10节微党课精彩纷呈,既追忆伟人足迹,又传承瞿秋白的革命精神。

钟楼区合作园联合党支部带来主题音乐党课《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伴着铿锵的旋律,钟楼教育人用音诗画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更生动、更深刻。

一堂好的党课,就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与洗礼。一项好的党建品牌,就是一所文化的提炼与传承。2021年,全区新生成“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市级6家,省级1家,成绩名列大市前茅。

怀德苑小学党支部、荆川小学党支部、刘海粟美术幼儿园党支部展示了他们品牌创建的成果。

怀德苑小学党支部是太雷母校,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团员,团员带少先队员的特色,上下齐心,共学太雷。

荆川小学党支部采用“红色剧场”的形式,党员老师、少先队员在党建活动室一起读红色经典、演红色故事。

刘海粟美术幼教集团联合党支部从困难出发,寻找突破口进行品牌创建,“三色河流”品牌创建被评为省级“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

钟楼教育共产党员正直向上,支部党建品牌熠熠闪光。一直以来,钟楼区党建“周三下午茶”谈心谈话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活动现场,勤业幼儿园党员胡辉分别采访了花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李志英、白云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满江、永红街道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薛霞萍、钟楼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庄栋青、东方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邱玲讲述自己和支部共同成长的经历,一起重温钟楼党员教师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

大会表彰了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名牌”。

一代代钟楼教育人的不懈努力,铸就了钟楼教育的辉煌。2020年初,钟楼教育人回顾梳理了区域发展历程,编著完成《钟楼教育志(1999-2019)》,用志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陆建军、许立新、王援、徐澄范、杨文娟、王彬共同为《钟楼教育志(1999-2019)》揭幕,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荆川小学小朋友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全场同唱一首歌,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在党的领导下,钟楼教育更优质,祖国的明天更辉煌。(孙丹文、周雯审、陆晓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