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公告通知 党建信息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记常州市西林实验学校师德建设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2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秋日暖阳,微风不燥,9月17日下午4时,常州市西林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汇聚报告厅开展了“学习模范张桂梅,爱岗敬业守初心”第十四个师德建设月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了“入学适应期孩子心理特点和应对策略”讲座,讲座内容贴合教学实际,点面结合,深入浅出,教师们受益良多。观看完讲座,由周丽华副校长主持活动,周校长在发言讲话中向辛勤耕耘在一线岗位上的全体教师和获得各类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感谢和祝贺。秦雪峰校长和丁军梅副校长为这些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颁奖结束后,我校获得2021年常州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蒋铝芬老师动情地进行了“师爱无痕,孜孜以求”的主题事迹宣讲。在座的教师们无不为蒋老师的事迹所动容,会场响起了久久未平息的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秦雪峰校长对我校近期“双减”工作进行了小结,肯定了教师们在开展课后服务以来的认真工作态度和良好工作情况,对一些细节把控问题进行了再次强调,并针对即将增添的课后服务课程内容进行了阐述。除此之外,秦校长对一线教师们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明确的建议,特别向青年教师指出了对孩子的习惯培养工作要尤为重视。

此次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今后,我校仍将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成诚文 彭晓希摄 周丽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