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公告通知 党建信息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安全、有序、正常开学
发布日期: 2021-08-26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在即,8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沈东带队督查我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全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有序、正常开学。区领导孙益锋、邹源、何海平参加活动。

沈东一行首先来到新闸中学,学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动态跟踪,目前教职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已达97.3%,学生接种率达95.5%。沈东详细了解学校物资储备、教职工及学生返常情况,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定期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周密细致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顺利有序。

西藏民族中学是江苏省落实“智力援藏”精神创办的首批内地西藏班(校),曾先后三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沈东听取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介绍,询问关心藏族学生在校学习成长情况。他表示,西藏民族中学是我区促进汉藏交往、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桥梁,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关心关爱藏族学生学习成长,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汉藏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觅渡桥小学从严从紧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订完善“两案十制”,细化完善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沈东实地察看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听取防疫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物资储备和环境整治,加强校门进出管理,以扎实工作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沈东还实地督查了钟楼外国语学校、鸣珂巷幼儿园等地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沈东从“怎样看待教师、怎样的教师是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教师、怎样培养我们的孩子”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沈东表示,要关心关爱教师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各类后顾之忧,让全区广大教师全心全意投入到钟楼教育事业当中。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促进形成重德养德良好风气,营造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坚持因材施教,破除“唯成绩论”“唯分数论”,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精神,努力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自信、坚韧、乐观的学生。

沈东强调,要严谨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懈怠心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贯彻好“双减”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加强转型引导,规范校外培训回归教育本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充分发挥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作用,依托觅渡桥小学、鸣珂巷幼儿园等集团核心校、核心园,努力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不断推动全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要大力引进各类青年教师人才,坚持“培养+招引”相结合,不断优化全区教师人才结构。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探索建立以量化为基础的科学评价机制,让优秀教师和一线教师有更多获得感。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