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党建信息  
 
考核促进提升 技术驱动变革 ——记钟楼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第一批次学校结项考核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教育局
 
12月9日,常州市钟楼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第一批次学校现场结项考核在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在11月24日,钟楼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结项考核培训会议上,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杨金龙老师就从考核的意义目的、考核流程、实施办法等方面对结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总结分享了部分学校的特色举措、亮点成果,指导各校在扎实开展培训学习、研修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总结好经验做法,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反思,又可为后续整校持续深入应用找准方向。 

经过各校的充分准备,终于迎来结项考核。在考核安排环节,杨金龙老师对线下作业、线上资料两大板块内容的考核分工、考核项目、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在考核评价环节,评委从各校汇集的所有参训教师实践作业中随机抽取不少于作业总数百分之十的合格及优秀作业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突出优秀作业,推荐评定为区县级优秀案例。在线上资料评审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校培训管理员互动交流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评委自身在评阅中也得到了提升发展,形成了评中研、比中学的良好氛围。最后,根据分组分工,专家评委再次对初评结果进行复核,确保结项考核客观公正。

本次结项考核工作进一步增加了钟楼区中小学推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的自信与能力,也增强了推进应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为区域实施技术驱动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