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先锋 身边好人
 
区卫健系统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暨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 2021-10-28    来源:卫健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钟楼区卫健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暨廉政警示教育在常州市委党校进行。

副区长何海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伟大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步入新的征程、面临新的形势,迫切需要学习新思想、探索新路子、实现新突破。今天的培训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防线,筑牢基层红色堡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实打好“民生跃升争先仗”,实现健康钟楼的高质量发展。他从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为何学”;聚焦中心任务,联系基层实践,切实理清“学什么”;永葆学习动力,掌握学习方法,重点解决“怎么学”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集中精力。要认真听课,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是积极交流。要借此机会深入交流研讨、互相学习提高;三是严明纪律。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实效。

本次培训以专家授课、相互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邀请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叶德跃,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市党建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小蒙,钟楼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区级机关纪工委书记温继华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有效举措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增长知识才干,激发干事热情。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丽钰在结业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通过专家领导严谨透彻、形象生动的集中授课,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对政风行风引领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高的认识。就如何运用好本次培训成果,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立德,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要学无止境,学而无类,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思想境界、一种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地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思想,方能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要立思,有“寻他千百度”的思考。要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将涵养专业精神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专业素养,在学习中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汲取养分、淬炼思想,并善于总结提炼,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要立行,有“灯火阑珊处”的实践。要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将知促行作为检验理论学习成效的标准,把理论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要将今日所学、今后所学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勇于创新和实事求是相结合,将奋斗激情和求真务实相结合,学用结合、攻坚克难、勠力争先,在“民生跃升争先仗”的生动实践中,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成效成绩。

培训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波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局机关中层;各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全体、支部委员会全体及后备干部、党外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潘虹、余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