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公告通知 党建信息
 
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鸣幼开展庆国庆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06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十月的天空,流光溢彩;十月的大地,欢歌笑语。在秋风送爽、花果飘香的季节里,迎来祖国妈妈72岁的生日。鸣珂巷幼儿园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感,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热爱祖国的意识,感受节日的氛围。

民族文化是民族存在的根本,是民族凝聚与发展的深层动力。大班的师生们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的活动。孩子们穿上具有各民族特色的服装,手拉手一起跳起了“爱我中华”圆圈舞。

竹竿舞、赛马、投壶、泼水节、五谷丰登等内容,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游戏中体验到了不同的民族特色。

为了给祖国妈妈庆生,中班级部开展了“中国娃,中国梦”主题活动:歌舞表演、拼中国地图、搭建长城,每一个活动都饱含孩子们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万里长城,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孩子们化身成小小工程师,团结合作,分工明确,不一会儿鸣幼校园里的这座长城也建造成功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鲜艳的红色映在孩子们的脸上,也映在了孩子们的心里。小班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了国旗,带来插在哥哥姐姐们建好的长城上,把长城装点得更加壮丽!

国庆活动让孩子们愈发拥有作为中国娃的自豪感。在举国欢庆的节日来临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孩子们快乐成长!(张文娟、尤昕莹文/摄/陆雨青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