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教育要闻 教育动态 公告通知 党建信息
 
学习模范张桂梅 爱岗敬业守初心——记钟楼区师德建设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为进一步团结动员钟楼区教育系统广大教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投身“两在两同”建功新行动,立足岗位铸魂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今年9月,钟楼区各单位都积极组织开展了第十四个师德建设月活动。

10月13日下午两点,全区中小幼工会主席和2021年常州市“师德标兵”、“师德模范”的获得者齐聚在新闸中心小学报告厅,一起见证了钟楼区师德建设月中各单位催人奋进的点点滴滴。一起出席会议的还有常州市教育工会主席徐红兵、钟楼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彬、钟楼区教育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周建英。

会上,常州旅游商贸学校的孙澄宇老师激情洋溢地为大家讲述了《张桂梅事迹》,大家都为张桂梅老师坚定的红色信仰、纯粹的教育情怀和崇高的奉献精神所折服。2021年常州市师德标兵获得者、西林实验学校的蒋铝芬老师也为大家款款地分享《马兰的故事》,蒋老师用自己教育实践工作诠释了一位教育人的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

新闸中学、觅渡教育集团、五星实验小学、阳光幼儿园、北港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工会主席和老师代表分别分享了本单位在师德建设月中开展的特色活动。这些学校不仅围绕党的教育方针,集中开展了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创新活动,还以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楷模张桂梅、身边的师德标兵、师德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做贡献,广泛深入开展了很多“学模范、找差距、做先进”活动。这些分享也为全区各单位在后续的师德师风建设中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参考。

教育工会徐红兵主席、钟楼区教育工会联合会周建英副主席为今年取得“常州市师德标兵”“常州市师德模范”称号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钟楼区教育党工委王彬副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立学必先立教师之德。把师德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推动每一位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是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全区教师能积极参与师德建设系列活动,践行师德规范要求,弘扬社会正气,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创一流佳绩。

交流会结束后,周建英副主席向各单位工会主席布置了近期需要完成的九项工作,并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师德是永恒的主题,师德建设永远在路上。“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作为钟楼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持续开展并不断深化。各单位也将继续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突出课堂育德、典型树德和规则立德,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督导和师德考核,将师德师风要求贯穿教师教育管理全过程;严格违规惩处,夯实师德主体责任,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邵建峰文、乔娟图、周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