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先锋 身边好人
 
钟楼区保质保量完成职业卫生“双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3    来源:卫健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全力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防止职业病的发生,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按照职业卫生和“双随机”监督执法的相关工作要求,区卫生监督所采取“先培训、再监督”的方式,启动职业卫生监督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

钟楼区省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任务共135家企业,涵盖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电子、铸造、机械制造、混凝土、纺织、陶瓷等行业,检查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为噪声、粉尘、高温等。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单位均配备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及时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基本能落实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配备防护设施及用品等工作,但仍存在少数单位的负责人对职业卫生工作不够重视,职业病防护意识不浓,措施不够。全区现已完成135家职业卫生抽查工作,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51份,共处罚企业4家。

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采取集中培训方式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改善劳动者工作场所条件,全面提高全区各单位职业危害治理水平与能力。(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