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他山之石
 
我区召开“全程代办”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26    来源:审批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动投资建设项目“全程代办”工作落实,切实提升项目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10月23日下午,我区召开了“全程代办”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雪琴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力推“全程代办”制度,制定出台了《关于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全程代办”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重点打造“基层代办员、项目经办员、部门帮办员、环节办理员、项目督办员”五支服务队伍,分类梳理社会投资类、政府投资类办理全流程,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沟通协调及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全区各类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韩雪琴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全程代办”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课后思考、实践锻炼,全面提升业务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大力提高代办效率。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增祥、区住建局副局长何文弋、区发改局业务骨干皮兆阳及项目代办公司专家分别围绕“社会投资类项目办理流程及常见问题解析”“政府投资类房屋建筑、线性工程项目流程”“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及办理要点”以及“项目全程代办报建基本要点”等内容详细讲解了相关业务知识。

各板块分管领导、代办员,政府投资项目经办员,区发改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自规分局分管领导及帮办员、督办员以及相关审批部门环节办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理论测试,加深理解业务知识、有效内化培训内容,切实为提升项目“全程代办”服务能力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