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他山之石
 
钟楼区发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首张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
发布日期: 2021-04-06    来源:审批局  浏览次数: 
 

日前,常州市钟楼区丰悦文化发展服务中心从钟楼区行政审批局领取到了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据了解,这是钟楼区行政审批局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举措后发出的首张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办证时间从法定的60个工作日内缩短至6个工作日内办结,受到了申请人的高度认可。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行政机关在办理有关许可登记等事项时,以书面形式将法律法规规定证明的义务或者证明条件一次性告知当事人,由申请人书面进行承诺,已经符合这些条件、标准和要求,同时也愿意承担承诺不实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就不再索要证明,直接予以办理。

自从我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开展以来,钟楼区行政审批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简化流程、精减材料、压缩时限等方面做到便民利企最大化。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改革举措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审批局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将本着减证便民、提质增效的原则,工作人员提前上门服务,开展行政指导,继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材料,把最大的方便带给群众,进一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做到申请响应时间再缩短,企业和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