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他山之石
 
优化营商环境 税惠赋活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1-01    来源:审批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税务局立足“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充分发挥绿色税收杠杆作用,进一步打开市场、迈步前进,区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心组建“青枫税务志愿者”团队,精准实施贴心服务,为企业精准推送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礼包,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近期,钟楼区“青枫税务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了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西电常变的总会计师沈建军非常自豪地向税务干部们介绍了企业情况。“由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虞城站换流变压器顺利产出,该变压器是目前世界上单柱容量最大的换流变压器,设计参数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除此之外,沈建军还特别向税务部门表示了感谢,“国家推行的绿色节能减排政策给企业带来了长足的发展,而持续加码的税惠政策也成为企业向前发展的助力。前期我们对相关税收政策也不了解,幸好有钟楼税务手把手辅导,帮我们算好减税收益帐。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让我们信心满满。投入研发花费大、周期长,税务部门总是及时送来优惠政策。过去三年我单位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2592万元,今年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调整,预计还可以多享受300万左右的税收优惠,企业底气更足了。”

据了解,“白鹤滩—江苏”工程投运后,每年将使华东地区减少发电用煤1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42万吨。可以说,西电常变对改善能源结构,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常州钟楼区税务局重点围绕企业绿色发展,挖掘税收数据价值,有效开展税收分析,为企业精准推送优质服务。近期走访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视频被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多个栏目录用,部分镜头选入新闻联播“税务部门出台措施助力能源电力保供”。钟楼区税务局将以西电常变为典型,继续做好“减碳”传播,鼓励绿色发展,推动各行业企业加速推进“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