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聚焦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关于常州“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1-11-06    来源:常州发布  浏览次数: 
 

11月2日以来,我市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划定了中风险地区和社区管控范围,为加强涉疫风险人群管理,及时有效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现将我市“苏康码”人员管理公告如下:

一、赋黄码对象

1.目前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内停留过的人员。

2.对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重合人员进行赋黄码,按照苏康码黄码进行管理。

二、黄码转绿码方式

1.中风险地区短暂停留人员在赋黄码满14天且近7日内(第1、4、7天)3次核酸检测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登记,并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由辖市、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转码审核。

2.时空重合人员在赋黄码满14天且近7日内(第1、4、7天)3次核酸检测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登记,并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由辖市、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转码审核。

3.如市民发现黄码赋码不准确,可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登记,由社区汇总至所在街道(乡镇)后提供给辖市区、疾控中心进行审核,并负责转绿码事宜。

三、其它注意事项黄码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除封控区范围内人员、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期未满人员外,其他“黄码”人员,需到指定“黄码”专用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另行公告)。

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请市民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报告。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1月4日